•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重温革命历史,弘扬长征精神——支付中心党支部第四季度党课

时间:2022-01-06 09:25:2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按照局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 12月23日,市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党支部在局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局领导讲党课等一系列学习活动。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毅同志以“重温革命历史,弘扬长征精神”为主题,从长征的定义、原因、经历的困难、历史意义、长征精神等五个方面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有意义的主题党课。在“回顾长征路”时,张毅同志着重讲述了中国工农红军从1934年10月从江西瑞金出发,行程二万五千余里,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各种困难,最终胜利到达陕北,取得了长征的伟大胜利,以血肉之躯谱写了人类历史上无与伦比的英雄史诗。张毅同志说,红军在长征路上血战湘江、四渡赤水,战胜了各路反动军阀的围追堵截;爬雪山、过草地,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长征途中建立的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正是不屈不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长征精神。他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叫共产党,就是因为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虽然没有生死战斗,但是一样有许多有形和无形的考验。信仰坚定,才能战无不胜。只要我们拥有克敌制胜的长征精神,再多的困难也不害怕,我们自信完全能够破解各种难题,战胜各种挑战。


  

图片1.png

 


  随后,支部书记程艳同志为第四季度过政治生日的4名党员送上了精致的政治生日贺卡,并带领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勉励全体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2.png

  接下来,宣传委员顾静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全会强调的“两个确立”,即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

  最后,支部书记程艳同志强调,国库支付中心作为财政窗口部门,我们要传承长征精神,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以不折不扣的奉献精神投入到具体的财政工作中。此次党课内涵丰富、条理清晰,让全体党员对“长征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体会,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指导。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主动、全面对标对表,提高业务水平,提升服务能力,以更好的精神面貌,为财政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韶关市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党支部 供稿

  2021年12月23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