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加强财务管理指导,提高管财理财能力——乐昌市机关事业单位财经纪律培训成功举办

时间:2021-12-27 15:17:1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预算单位财务管理水平,12月16日,乐昌市财政局组织举办乐昌市机关事业单位财经纪律培训班,邀请乐昌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一级教师李井勇、全国会计行业领军人才袁素芳到场授课。全市所有预算单位分管财经工作的领导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授课老师围绕现行财经法律法规,结合乐昌市各单位财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采用“以案说法”“以例明理”的生动形式,深刻解读了相关财经法规的核心要义,系统梳理了财务管理工作中的重点内容和注意事项。

  培训班对全市预算单位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管财理财责任,提高政治敏锐度,熟练掌握财务管理的新方式、新方法,督促指导财会人员扎实做好财务管理工作。二是正视认清存在问题,严格遵守财经纪律,结合市委巡察及全市财经纪律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规范财务管理,守住财经纪律底线。三是认真落实培训要求,提高管财理财能力,提高风险管控意识和能力,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观,做到依法管财、依法理财,确保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最大限度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此次培训班获得了领导和学员的一致好评。为提高我市各预算单位管财理财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乐昌市财政局王剑梅供稿)

政务图片1.jpg

政务图片2.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