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双减”政策严落实 督导检查促提升

时间:2021-11-26 16:14:38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财政局总会计师陈怡伊同志带领教育督导第五小组一行3人到乳源瑶族自治县对教育“双减”等工作进行联合督导检查。

  上午督导组先后赴县教师发展中心、县金禧小学、县机关幼儿园、读成教育培训机构、慧育培训中心,通过实地查看、询问交流、查阅资料、暗访等方式,详细了解教师发展中心建设、“双减”工作部署落实以及校外培训机构审批、监管等情况。下午在乳源瑶族自治县教育局召开座谈会。由乳源瑶族自治县副县长杨贤冰同志就本县关于开展“双减”等工作情况做了详细汇报。陈怡伊同志针对此次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对县教师发展中心建设使用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多措并举抓好“双减”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作业管理质量,提高课后服务质量,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严格校外培训机构审批和监管,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大教育经费投入,确保一般公共预算教育经费“两个只增不减”,确保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两个不低于”,切实保障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三是大力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着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和核心素养。大力发展公办园、扶持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服务,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扎实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加快缩小城乡、校际差距。四是加强教师发展中心内涵建设,配齐配足研训教师和学科教研员,创新培训模式,积极开展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充分发挥培训主阵地作用。

  乳源瑶族自治县领导表示:今后各部门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工作的重点和思路,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双减”工作平稳有序,取得实效。

政务图片1.jpg

政务图片2.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