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整改情况的公告

时间:2021-11-11 10:18:36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1年2月22日至4月25日,韶关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我局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韶关市审计局对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审计意见和建议。

  我局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扎实推动审计整改落到实处。一是细化措施抓整改,根据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对反映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分解,明确责任,精准整改。二是完善机制抓整改。不断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建立完善长效机制,针对重点问题责成相关科室,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三是加强分析“防未病”。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研究分析,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发挥审计“治己病”“防未病”的作用。现将审计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市财政局未严格控制代编预算规模”问题的整改情况。

  我局积极加强与各部门、单位间的沟通协调,明确资金主管部门,做实做细2022年部门预算,严控代编预算规模。

  二、关于“市财政局将非税收入分批划缴”问题的整改情况。

  我局已将涉及资金缴入国库。

  三、关于“市财政局未及时拨付始兴县拆旧复垦资金”问题的整改情况。

  我局已于2021年7月26日印发《关于清算下达部分县(市、区)财力补助资金的通知》(韶财预[2021]35号),将拆旧复垦资金清算下达至始兴县。

  四、关于“市财政局未对2019年度市属企业使用市级国有资本收益资金开展重点绩效评价”问题的整改情况。

  我局已将市级国有资本收益资金项目纳入2022年重点评价工作计划。2022年拟对涉及民生和做强做大、增强国企活力的项目开展重点绩效评价。

  五、关于“市财政局未严格项目绩效目标审核”问题的整改情况。

  我局将进一步加强预算项目绩效目标审核。严格按照《韶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韶关市市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方案(2019-2022年)的通知》(韶府办发函〔2019〕36号)的有关要求,将绩效目标设置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严格绩效目标审核,未按要求设定绩效目标或审核未通过的,绝不安排预算。

  六、关于“市财政局未将2020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情况上报市委、市人大及市政府,未建立市本级预算单位部门绩效考核结果通报制度”问题的整改情况。

  我局将继续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一是将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情况及时上报市委、市人大及市政府,作为2022年预算编制的决策参考。二是建立市本级预算单位部门绩效考核结果通报机制。对未按要求开展自评、自评和抽评结果差异较大、抽评结果为差的项目、绩效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完整、不规范的部门予以通报。

  七、关于“省有色金属工残人员专项资金结余未纳入工伤保险财政专户管理”问题的整改情况。

  我局已于2021年4月将工残人员专项资金结余划转到工伤保险基金财政专户。

  八、关于“市财政局及4个县将资金转至预算单位实有资金账户”问题的整改情况。

  我局及武江区、浈江区、始兴县、新丰县已完成整改,相关资金已拨付至最终收款方。

  特此公告。

  韶关市财政局

  2021年11月10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