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韶关市财政局机关第四党支部“五学”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10-25 15:53:17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部署要求,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支部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和创先争优的热情,韶关市财政局机关第四党支部通过自身学、专题学、实地学、线上学、反面学等五个举措,扎实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一是开展特色微党课自身学。今年以来,支部通过组织开展特色微党课“党史开讲啦”活动,以讲促学,充分调动支部党员学党史的积极性,逐步加深对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的了解和认识。每期微党课都会有两位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宣讲自己近期的学习内容和学习心得,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历史、共同学习、共同思考,做到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防止学习和工作脱离。通过开展特色微党课活动,做到了学习入脑入心,达到了以史为鉴、传承红色基因、擦亮党员先锋本色的目的,不断提高了各支部党员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同时,真正做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二是组织专题讲座理论学。积极开展党校培训、专题讲座、三会一课学习等各种类型的专题讲座,组织支部党员参观《百年征程·红色韶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专题展览》,更集中、更系统地学习和普及党史知识,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党章党史是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必须学好的必修课,通过各类专题讲座的开展,支部党员切实在学习党章党史中锤炼党性、坚定信仰,夯实理论根基,打牢思想基础,并进一步激发出新时代奋勇赶超的新动力。

  三是利用红色资源实地学。韶关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和精神财富,登记的革命遗址数量达798处,其中省级重要革命遗址502处。第四党支部充分用好仁化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铜鼓岭红军烈士纪念园、南雄梅关古道和中共粤北省委机关旧址等一系列红色资源,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聆听讲解员讲述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事迹,进一步加深对党史的了解,引导党员学好百年党史。让支部党员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更加坚定初心使命,持续激发学好党史、做好本职工作的热情。

  四是参加知识竞赛线上学。在开展各种线下党史学习的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党支部更加注重整合、用好线上学习资源,利用“全国党史知识竞赛”、“学习强国”等APP学习平台,组织支部党员参加党史知识竞赛,引导支部党员继续全面、深入学习党的知识、党的历史,帮助支部党员加深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营造起线上线下齐发力的浓厚学习氛围。同时,党支部定时对支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通报,形成了内部学、内部比的良好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五是剖析典型案例反面学。支部多次利用组织学习相关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剖析材料、观看《底线与越界》警示教育片、参观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充分利用反面教材,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深挖违法违纪的思想根源,使同志们认清“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所有腐败的大窟窿都是由于忽视廉洁小问题造成的,为支部党员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以史明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学会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必须慎初、慎微、慎独,时刻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树牢防腐意思,在廉洁问题上不能犯一点糊涂,不能抱任何侥幸心理。

图片1.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