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开展疫情防控贴息“回头看”,主动做好贴息资金跟踪服务

时间:2021-09-15 16:31:5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顺利供应,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020年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民银行、审计署等部门联合出台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再贷款贴息政策,我市共8家企业获得再贷款资金1.45亿元,争取再贷款贴息资金共187.57万元。

  为做好再贷款贴息资金的跟踪服务,确保资金使用合规、有效,市财政局于2021年8月18日-9月10日,组织各县(市、区)财政局开展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财政贴息资金“回头看”工作,收集企业借款、付息等凭证资料,逐笔与再贷款贴息申报信息进行核实比对,同时实地走访部分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了解受惠企业疫情期间的生产经营状况。

  9月2日,市财政局与武江区财政局、武江区工信局、新区财政局人员就“回头看”工作深入走访了广东雪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雪印集团),并进行了会谈,了解企业基本生产经营情况。会上,雪印集团相关负责人高度认可再贷款贴息政策在疫情期间对企业经营的促进作用,切实解决了企业经营资金不足和融资成本高的燃眉之急,不仅强化了企业资金保障,更减轻了企业的融资负担,让企业更有信心、更专心地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提供配送等后勤保障工作,助力国家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图片1.png

  通过此次开展“回头看”工作,我们对全市相关企业利用再贷款贴息的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体检”,在发现了一些问题的同时,也更了解了企业的诉求。下一步,我局将对相关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和上级财政部门,积极主动做好我市再贷款贴息资金跟踪服务工作。(供稿人:政府债务管理科)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