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加强党建引领 打造模范机关

时间:2021-09-09 09:26:4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韶关市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始终坚持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勤政高效、清正廉洁、团结共事、充满活力的机关为目标,以加强财政机关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履职尽责意识为抓手,找准模范机关创建与党建业务融促的切入点,引领思想、淬炼作风、促进工作,以“依法管理、 优质服务、廉洁高效”为服务宗旨,树立了良好的财政窗口对外服务形象,为财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

  一、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打造“学习型”模范机关

  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国库支付中心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教育学习活动,激发创建模范机关内在活力,切实做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建模范机关、推动财政事业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和思想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抓好“三会一课”,加强交流学习体会。依托“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制定理论清单,狠抓党课质量,开展“微交流”、“微党课”等活动,带头学习、督促学习,使学习交流成常态化。三是丰富学习形式。把理论学习清单内容细化,分为集中学习、党员自学、线上学习、线下交流。依托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参观红色革命遗迹等活动,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深化理论学习效果。

  二、强化改革引领,打造“担当型”模范机关

  为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国库支付中心积极推进推进数字财政、电子票据、非税收入管理改革,不断优化财政业务流程,全面提升财政业务管理自动化水平、财政预算执行效率和财政资金支付安全管理水平。2021年5月18日,韶关市财政局成功上线广东省非税收入管理一体化系统,新系统的上线标志着我市非税工作实现了收缴电子化、服务便民化、业务规范化和分析智能化管理,推动我市财政“放管服”改革取得了新突破,财政管理一体化、信息化水平迈上了新台阶。国库支付中心打造的《围绕五微抓党建,打造巾帼文明岗》项目获韶关市第二届机关工作创新创优竞赛(党建创新类)三等奖,入围“广东省直单位第六届工作技能大赛暨市县机关工作技能邀请赛”半决赛并获“优秀作品奖”;《电子化助力国库集中支付,服务到家增速提质创效》项目获韶关市“第三届机关工作创新创优竞赛”优胜奖;《“指尖变革”财政便民新举措》项目获韶关市“第五届机关工作创新创优竞赛”一等奖。

  三、强化作风引领,打造“纪律型”模范机关

  国库支付中心组织开展党风党纪、廉政法规、廉洁自律教育,教育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做到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党员干部健康成长,机关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一是认真落实《韶关市财政局进一步加强四风建设的通知》要求,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保持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的凌厉态势。二是大力整治作风问题。以“提效能、强服务、作表率”活动为抓手,认真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在中心大力倡导“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

  四、强化责任引领,打造“服务型”模范机关

  国库支付中心秉承“依法管理、优质服务、廉洁高效”的服务宗旨,以“办事更快捷、服务更优质、作风更扎实、行为更规范、群众更满意”为目标,践行“三声”、“三清”服务承诺制度,推出“错时服务”、“预约服务”举措,实现了服务方式“人性化”、服务手段“智能化”、服务目标“满意化”,服务质量得到了各单位的充分肯定。国库支付中心获得了“韶关市文明窗口单位”、“广东省青年文明号”,在2016年和2017年获得市级和省级“巾帼文明岗”称号的基础上,2018年再度获韶关市“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国库支付中心干部获得省“五星志愿者”、粤北“建功立业女能手”、市“窗口之星先进个人”、市“青年岗位能手”、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市“优秀团员”、市“最美家庭”、市“平安家庭”、财政之星等多项荣誉称号。

  国库支付中心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与财政业务实现深度融合,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韶关市财政局党支部达标创优工作评比中,国库支付中心党支部获得2019年度、2020年度“优秀党支部”;获2020年度韶关市“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面向未来,我们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创建模范机关、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征程上开拓创新,取得更大进步。

政务图片1.jpg

政务图片2.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