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韶关市出台方案推进交通运输领域市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工作

时间:2021-09-06 17:38:01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支持打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近日,韶关市出台《韶关市交通运输领域市级与县(市、区)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合理确定保障标准,清晰划分支出责任,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方案》明确,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在落实中央、省级政策的基础上,适度加强市级承担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的职责和能力,落实好县级责任,充分发挥县级区域管理优势和积极性,保障改革举措落实落地;坚持人民交通为人民,提高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效率,着力解决交通运输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遵循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规律,充分考虑行业特点,对运转情况良好、管理行之有效、符合行业发展规律的事项进行总结和确认,对存在问题的事项进行调整和完善,稳步推进相关改革。

  《方案》遵循中央和省级的划分框架,结合交通运输工作的特点,划分为公路、水路、综合交通三个方面的交通运输领域市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科学合理的确定市以下交通运输领域财政事权清单、支出责任及分担方式。

  《方案》提出,要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支出责任、强化投入保障、协同推进相关改革、完善配套制度等政策配套措施,确保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下一步,韶关市将严格按照《方案》确定的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持续加大交通运输领域的资金投入,强化全过程绩效管理,确保资金规范合理使用,促进韶关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