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好家风 扬正气 韶关市财政局开展“清风 从家出发”主题座谈活动

时间:2021-09-02 10:11:06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27日下午,根据《韶关市财政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我局妇委会举办了“清风 从家出发”主题座谈活动,总会计师陈怡伊、局妇委会主任程艳以及局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包含四个环节。首先,陈怡伊同志强调了开展此次座谈会的重要性。她指出,家庭是廉政家风的传承者,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更关系到党风、政风;并进一步指出在家风建设中,妇女同志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第二环节是市委党校赵倩倩副教授以《家风建设——领导干部必修课》为主题授课。赵教授从“为什么要加强领导干部家风建设”“领导干部家风的核心是什么”“领导干部怎么树立良好家风”等三个方面,生动又深刻的讲解了廉洁家庭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第三环节是座谈环节,我局黄晓强、刘贺、范科、谭怡、陈婷和叶萍等6位同志,分别从自己的工作经历、家庭经历,讲述了自己对家风、好家风的认识和理解,大家都深刻认识到家是最好的防御和抵制腐败的阵地,家庭的廉洁家风教育是防御和抵制腐败的重要基石。

  最后,程艳同志分享了自己对好家风的认识,并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好的家风需要善学、善行、善言;好家风,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最后,她强调,我局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和良好家风,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树牢“以廉养家”意识,常吹家庭“廉政风”,管好家庭“廉政帐”,当好家庭“廉内助”,共筑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图片1.png

图片2.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