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韶关市财政局成功举办广东省非税收入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启用工作交流培训会

时间:2021-06-03 10:16:0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28日,受省财政厅委托,韶关市财政局成功举办广东省非税收入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启用工作交流培训会,省财政厅运行监控中心、系统运维商太极华青公司、广东各地市(县、区)财政部门非税业务管理人员共9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培训会。

  作为全省非税收入管理一体化系统首批成功上线试点地市,韶关市财政局介绍了近年来韶关财政信息化建设改革工作所取得的一些成绩,以及本次韶关市财政局实施全省非税收入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工作的相关措施和经验做法。省财政厅运行监控中心林欣组长亦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我省非税系统的改革历程以及接下来全省财政业务系统的工作计划。同时,非税系统运维工程师对全省非税收入管理一体化系统的建设模式、业务流程、系统框架、工作重点难点等相关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各地市财政部门参会人员踊跃发言,积极探讨本地区实施全省非税收入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实施步骤,省财厅、系统运维工程师以及市财政局相关人员对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据了解,近年来在韶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财政厅的关心与指导下,韶关市财政局不断改革创新、积极进取,在财政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2018年正式启动了市本级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实现了财政国库集中支付业务全流程电子化管理。2020年成为省“数字财政”首批上线试点地市,推动了我市财政“放管服”改革取得新突破,财政管理信息化水平迈上新台阶。此次广东省非税收入一体化管理系统在韶关地区成功上线,也标志着我市非税征收工作实现了收缴电子化、服务便民化、业务规范化和分析智能化管理,全面提升了我市财政收入综合管理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603094414.jpg

微信图片_20210603094410.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