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趣味采摘,走进科普小课堂”六一亲子活动

时间:2021-05-27 08:47:2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大自然是最广阔的教室,赋予我们取之不尽的教育资源。正值“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小朋友们亲身感受大自然、了解大自然,体验丰收的喜悦和采摘的乐趣,在5月22日和23日,韶关市财政局妇委会组织了两期主题为“趣味采摘,走进科普小课堂”六一亲子活动。

  一大早,孩子们就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来到铧林农场,在签到拍完合照后,由农场工作人员带领大家一边参观番茄种植基地,一边为大家科普了番茄的不同品种、种植条件、生长环境等农业知识,由于孩子们没有亲身接触这些知识,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个个听得很仔细、认真。随后,孩子们拿着小篮子迫不及待的冲进田里,和家长、小伙伴们一起开启了快乐的采摘之旅。“这串小番茄好红,我要摘下来”、“这个水果玉米好甜”、“这就是小青瓜”,从番茄园到青瓜园,再到玉米地,家长和孩子们在交流、在共同劳作。炎热的天气也抵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孩子们脸上流的是汗水,洋溢的却是幸福。

  这次“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共有82位家长62位儿童参加,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不但亲近了大自然,真实地感触了植物和生长,体验了集体活动的温暖、采摘的快乐和收获的喜悦,更促进了孩子与家长亲子间的交流,给孩子们留下了童年最美好的回忆。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满载的果实,更收获了孩子和家长心中满满的快乐与幸福。(局妇委会罗丽玲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