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韶关市率先成功上线广东省非税收入一体化管理系统 --我市财政“放管服”改革又出新成果

时间:2021-05-19 08:40:2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在省财政厅的关心指导和太极华青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广东省非税收入一体化管理系统于5月18日在韶关地区成功上线。我市非税收入一体化管理系统的上线,是全面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广东“数字政府”,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的重要惠民措施,在提高办事效率、降低行政成本的同时,极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全省非税收入一体化管理系统建设第一批试点地市,韶关市财政局主动谋划、周密部署、多重举措,确保了新系统提前完成省财政厅的上线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韶关市财政局成立了以局“一把手”为组长,各业务副局长为副组长的韶关市实施省非税收入一体化管理系统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从各相关科室(单位)抽调业务骨干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同时召集各县(市、区)财政局及非税代理银行,召开全市实施新系统建设工作部署会议,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印发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全市整体上线工作。

  二、上下联动,细化分工。主动向省财政厅汇报和与新系统运维公司对接,加强与市直相关单位协调沟通,压实各县(市、区)财政局主体责任。及时将梳理好的执收单位基础信息上报省财政厅,抓好执收单位的网络联调测试和非税代理银行的系统改造工作,上线前组织全市财政部门和执收单位经办人员开展系统操作培训,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新系统顺利上线。

  三、稳步推进、总结提升。非税缴款涉及面广,直接面对群众和企业,韶关市财政局建立对接工作机制,定期对县(市、区)试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于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指导,及时总结经验。同时加大宣传沟通,利用微信、电话沟通、上门服务等渠道,加强与市直有关单位、非税代理银行联系,实时解决新系统上线遇到的各种问题,积极传达新系统建设的重要意义,杜绝推诿搪塞,确保上线后的运维工作开展,提高服务质量。

  广东省非税收入一体化管理系统是集“优化公众服务、规范非税执收、强化财政监督、保障资金安全”于一体的新系统,实现了支付手段的多样化,提供现场POS扫码、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支付和商业银行线上线下缴款渠道,打破了网络限制、支付方式限制、行业限制和区域限制,实现7*24小时全天候无障碍缴款,为缴款人提供丰富多样的缴款渠道和支付方式,同时增加了自动推送财政电子票据功能,供缴款人自助查询、打印。

微信图片_20210518164457.jpg微信图片_20210518164437.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