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韶关市财政局深入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改革

时间:2021-05-14 10:21:5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精神,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功能,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依托政府采购融资服务平台,联合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力推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模式,积极引导金融机构为获得政府采购合同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授信或融资支持,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截至2021年4月30日,共为我市11家中小企业提供融资13笔,融资金额4974.2万元。

  市财政局挖掘政府采购领域潜力,推动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业务市场有序健康发展。依托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服务平台,按照“财政引导、银企自愿、市场主导、风险自担”的原则,在市级积极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改革,为金融机构和政府采购供应商构建融资的通道,积极引导金融机构为获得政府采购合同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授信或融资支持,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涉及面广,需要财政部门、采购单位、采购平台、采购供应商、采购代理机构和金融机构等多方力量协调配合才能实现共赢。市财政局采用了与目前已具备在线融资功能的中征应收款融资平台对接的模式,即财政部门的政府采购系统和金融机构分别与中征平台提供的接口进行对接,财政部门负责推送提供政府采购合同、供应商政府采购诚信记录等信息,金融机构从中征平台获取政府采购合同信息,中标供应商通过中征平台向金融机构申请融资,金融机构根据中征平台提供的政府采购合同等相关信息进行贷款。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