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韶关市财政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1-05-12 11:58:2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近日,韶关市财政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党组书记、局长陈大川主持会议。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在编干部14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第十二届市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省财政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以“四个着力”推进财政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四个注重”把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做实做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纪检干部队伍3个方面要求。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韶关市财政局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对财政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有效履行财政监督职责,着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防范化解重大财政风险,坚持抓好内部“廉政体检”强化内部监管责任落实,结合市委巡察工作,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取得较好的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与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一体推进,紧紧围绕市“十四五”时期工作规划和2035年远景蓝图,紧紧围绕今年全市财政工作会议明确的工作重点,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严纪肃反腐,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为韶关财政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以“转作风、优服务”为牵引,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三是坚持以“内控外防”为重点,着力推动“廉洁财政”建设;四是坚持以“台账式、清单式”管理为方法,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五是坚持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宣传”为举措,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六是坚持以“压实任务、加强培训”为突破,不断加强局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图片1.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