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韶关市财政局推动“1+3+X”财政金融新模式服务社区,探索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时间:2021-05-11 15:44:1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韶关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到社区报到开展服务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高质量高标准推动“ 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工作,5月8日,中共韶关市财政局机关党委与中共中国建设银行韶关市分行委员会、中国共产党惠民街武江北社区委员会在惠民街道共同举办“1+3+X”财政金融服务社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韶关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陈大川同志,中国建设银行韶关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昊同志,惠民街武江北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廖朝良同志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韶关市武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沈中伟,韶关市武江区惠民街道党工委书记何远韶及4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了结对共建签约活动。

  韶关市财政局党组织坚持把响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要求,探索服务社区工作新途径做为机关党建工作重要任务,结合“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活动开展情况,结合财政工作特点,深入社区一线了解群众需求,认真听取社区居委和局干部职工意见的基础上,联合中国建设银行韶关分行和武江北社区,一体推动“1+3+x”财政金融服务社区活动。“1”即1个主题,明确提出开展活动要紧紧围绕财政金融服务社区这一主题;“3”即3个参与共建党组织参,即中共韶关市财政局机关委员会、中共中国建设银行韶关市分行委员会、中国共产党惠民街武江北社区委员会;“X”即项具体活动,指围绕财政金融服务社区开展的系列活动。

  “1+3+x”财政金融服务社区活动机制的提出较好推动了政、企、社区联动服务的第一步,下一步,三方参与共建党组织要以此次共建签约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初心使命,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周密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带领下辖的党支部和党员,通过主题党日、结对共建活动日等形式,积极投身结对共建活动,不断细化深化具体服务内容,力所能及的帮助社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推动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与社区党建互联互动,构建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发挥积极作用。

  (韶关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供稿)

图片1(1).png图片.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