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韶关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1-05-10 10:37:5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7日,韶关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在编干部共140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参与分工的局领导、四级调研员和科长代表共14人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17名正科职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书面交流,通过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以局中层以上干部骨干的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全局上下把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引向深入。

  会议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大川同志作总结讲话,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加强党史学习领悟,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推动工作。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奋力开启新征程。一是在学习领悟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坚持在学习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三是坚持在学习党史中发扬斗争精神。四是坚持在学习党史中传承优良作风

  第二,以担当之举、改革之力,奋力做好2021年财政各项工作为韶关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财力支撑。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全面深化改革年。要在党史学习中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提出的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上来,提高站位,以担当之举、改革之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一要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财政收支管理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做好预算平衡。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精准有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结合起来,集中财力办大事。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面落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年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做好财政改革各项工作。四要把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财政风险防范结合起来,确保财政运行安全高效。

  第三,牢记机关政治属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界伟业的关键所在。我们要用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历史实践和历史经验, 砥砺智慧、砥砺品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局机关党委 潘英旋供稿)

图片1.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