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传承红色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韶关市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时间:2021-04-30 16:52:25 来源:中国政府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回望“雄关漫道真如铁”的过去,瞭望“乘风破浪会有时”的未来,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2021年4月30日,韶关市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党支部在局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员大会,创新党史学习方式,由本支部36年党龄的老党员何衍龙同志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党课。

  首先,由支部组织委员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重点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重点突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

  接着,由支付中心党支部老党员何衍龙同志以《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题给大家上党课。何衍龙同志先从五个方面带领大家认识红色精神:实事求是、勇闯新路的精神;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自力更生、克服困难的精神;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这是建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创造的最伟大的精神财富。随后,何衍龙同志又从坚定执着追理想、艰苦奋斗干事业、纪律严明守底线三个方面剖析新时期党干部该如何践行红色精神。何衍龙同志从红色精神联系到财政工作实际,阐述了党史学习对业务工作深刻影响,给支部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

  “这样的党课让我们深受启发,仿佛穿越时空的隧道,走过风火的岁月,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沧桑!”“红色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聆听过党课后,党员干部激动地说。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岗、守正创新,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高标准、严要求,为我市财政工作贡献智慧力量。

  (官玉萍 供稿)

7845683456456109770.jpg5433389920237754144.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