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韶关市财政局勇于突破,“四个抓手”助推“数字财政”核算域建设

时间:2021-04-21 15:57:3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韶关市“数字政府”公共财政综合管理平台核算域建设稳步推进,截至3月底已新建套账的预算单位数量达到1620个,已录入凭证的单位数量为612个,全市各预算单位已录入凭证34025条数据,各项进度均位列试点市首位。韶关市财政局勇于突破,“四大抓手”为“数字财政”核算域建设保驾护航。

  一是“服务抓手”。韶关市财政局“数字财政”专班通过走访局业务科室、部分重点预算单位、各县(市、区)财政局,听取对“数字财政”系统功能 、操作、配置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收集到目前为止仍存在的堵点、难点,进一步提升“数字财政”系统的服务质量。


  图片1.png

“数字财政”专班会同系统实施方工程师前往国库支付中心了解系统使用情况(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二是“联动抓手”。韶关市财政局“数字财政”综合规划组多次前往各县(市、区)财政局调研“数字财政”系统进展情况,会同当地代理行、人行处理清算问题,并收集当地“数字财政”系统相关意见建议;分批抽调各县(市、区)财政局“数字财政”专班成员轮流前往市局进行跟班学习,协助开展运维工作。通过到市局交流学习,解决问题,加强与县区联动,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

  三是“培训抓手”。近期,新丰县财政局开展对预算单位加强会计核算业务指导工作,促进该县新旧系统账务衔接业务顺利开展;其余各县(市、区)核算域培训辅导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图片3.png

  新丰县财政局开展“数字财政”核算域培训会(来源:新丰县财政局)

  图片4.png

韶关市财政局主要领导前往“数字财政”智能运维中心慰问奋战一线的系统实施方工程师(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四是“运维抓手”。局领导高度重视,高效落实“数字财政”智能运维中心的场地配备,设备购置,网络、电话线路搭建等一系列工作。目前全市正处于“数字财政”系统上线日常运维高峰期,韶关市财政局已全面启用“数字财政”运维组开展运维、答疑工作;各业务科室主动担当,协助系统实施方工程师在运维微信群、QQ群等渠道及时处理上线期间各预算单位提出的问题,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树立良好财政形象;增派运维人手,额外安排13名工程师专门负责核算域运维工作,并做好预算单位系统应用辅导工作。(王煜 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