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关于召开2021年韶关市财政支出重点绩效评价第三方机构培训会

时间:2021-04-13 08:58:5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了提高第三方机构报告撰写水平,推进重点评价工作的实施,4月8日,我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韶关市财政支出重点绩效评价培训会,参会人员有局绩效管理科同志和第三方机构具体经办人、撰稿人约30人。此次培训会由绩效管理科申薇同志主讲,主要围绕报告撰写、案例分析、报告格式、评价流程及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展开。

  此次培训会,主要对报告撰写的基本要求进行讲解,针对扣分点要说明清楚扣分原因,对以往绩效评价报告中出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案例剖析。在报告撰写方面,要求今年的绩效评价报告要归纳表达准确、就事论事,重点强调重点评价要集中反映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和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不能仅关注“单一项目”,或是仅仅停留在就项目评项目的阶段,要在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高政策效果等整体方面“跳出项目看政策”,聚焦“政策”、“领域”等支出政策层面提出存在问题和改进建议。在评价流程及工作要求方面,重点强调了第三方机构需要严格按照协议约定评价时间完成,细化了前期工作步骤和要求,明确了工作流程。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第三方机构的评价水平,推动我市2021年重点评价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顺利开展。(绩效管理科 胡雨供稿)

图片1.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