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全市政府债务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31 15:12:1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26日,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政府债务管理工作会议,传达了上级财政部门关于做好2021年专项债券发行工作、切实加快2020年新增债券资金支付进度等相关精神,并邀请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公司部副总经理罗园对专项债券业务开展培训及交流。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财政局分管领导、经办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分管债务工作领导对做好2021年全市政府债务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全市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肯定了去年我市政府债务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我们在此基础上,提早谋划储备项目,做实新增债券项目库建设,加快项目申报审批,避免出现“钱等项目”的现象。继续管好用好地方政府新增债券,并建立健全新增债券项目评估审核机制,促进各地各部门加强项目谋划和项目库建设,强化项目的前期基础工作,坚持聚焦聚力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决定的重点项目建设。二是抓紧完成2020年新增债券资金的实际支出工作。2020年新增债券资金尚未完成实际支出的有关部门和县(市、区)要采取切实措施,分项目施策,一个项目一个措施,确保在三月底前全面完成实际支出。三是高质量做好2021年新增专项债券项目发行工作。各县(市、区)应根据今年专项债券发行材料变化要求,抓好发行材料的编制审核工作,力争做好、做细,把好申报材料的质量关,为项目后续跟进债券资金的申报打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329105546.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