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忆党史,重温《古田会议决议》” ——市财政局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党史主题党课暨党风廉政教育学习会

时间:2021-03-29 16:50:5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市财政局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党史暨党风廉政教育学习会。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朱观洪以“古田会议”的背景及时代意义为主题给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古田会议作为我们党和军队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形成了标榜史册的《古田会议决议》,确定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原则,铸就了“党建之魂”和“军魂”。古田会议提出了从思想建党、政治建党、制度建党等方面全面加强红军建设,开启了新型人民军队建设的新历程,开创了正确开展党内思想斗争和加强政治思想工作的先河,完善了党内一系列规章制度,实现了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奠定了党的实事求是和群众路线的基石。

  会议上同时开展了支部品牌特色活动——党纪小课堂,党员胡雅玲同志对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法院下营法庭原法官助理王万里案、上海市金山区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金英丽案进行深入剖析,并组织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贪欲引他们误入人生歧途》。通过不同形式的典型案例表达,为支部党员敲响警钟,使党员干部从中得到警醒和启发,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下一步,机关第三党支部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a7fecefa37f2bbe1d7428deea243fc5.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