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我市启动实施全省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工作

时间:2021-03-24 15:41:0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8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全市实施全省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工作部署会议,各县(市、区)财政局分管领导,非税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省财政厅《关于做好全省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及开展第一批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对我市实施全省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实施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是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数字政府”举措,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的惠民措施,各财政部门要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确保完成实施工作。作为全省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首批试点地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少康同志要求各部门:

  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县(市、区)财政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统筹、负总则,分管领导靠前指挥,明确责任主体,切实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要明确节点、细化分工。各部门要尽早谋划,组织制定详细的上线计划,明确时间节点,细化拆分各环节各节点推进任务,严格按照省、市财政部门统一部署稳步开展非税系统一体化上线工作。

  三是要稳步推进、总结提升。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涉及执收部门多、工作环节多、基础数据梳理工作量大,各部门要稳扎稳打,做好新旧系统平稳过渡,建立对接工作机制,确保及时有效推动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上线工作。市级财政部门要积极组织,统筹谋划,对县(市、区)试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于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要加强指导,及时总结经验,确保我市在5月18日实现省非税一体化系统全面上线。

fecbc9f84141e54ab8ce7fe0aa6d940.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