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国库科荣获韶关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时间:2021-03-16 14:53:1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4日,市财政局国库科被市妇女联合会授予韶关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这是市财政局国库科继去年被授予市“巾帼文明岗”后再获殊荣。3月11日下午,市财政局国库科举行“三八红旗集体”揭牌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大川为“三八红旗集体”揭牌,国库科成员参加。

  韶关市财政局国库科现有人员6人,其中女性5人,占比83.3%。一直以来,国库科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各科室的密切配合下,积极开展国库管理工作。2020年,面对疫情给我市财政收入支出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挑战,国库科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抓好组织收入工作,保持收入稳定增长,加快预算支出进度,优化支出结构,加强库款管理,全力保障县级“三保”支出,积极推进直达资金监控工作。同时,做好财政专户管理,收支统计分析通报工作。认真编制财政总决算报表、部门决算报表和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国库科成员通过扎实工作,取得了成绩。2015年度-2019年度全省地方财政总决算工作连续五年获一等奖。2015年-2019年度全省财政预算执行分析工作评比获三次二等奖、两次三等奖。2019年度部门决算工作被省财政厅评为优秀单位。疫情发生以来,国库科党员积极响应号召每日到社区报到参与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在开展疫情防控、推动精准复工复产、支援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等工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丰碑无语,行胜于言。国库科成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发扬“三八红旗集体”精神,扎实做好财政国库管理工作,为奋力推动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