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韶关市财政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3-15 16:48:3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按照市财政局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机关第一党支部于3月9日下午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潘国君主持,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少康督导,全体党员到会参加。

  会前,支部书记潘国君组织开展了支委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的谈心谈话活动,并开展了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支部副书记陈胜领学了《制度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最大优势——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支部纪检委员章芳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展开了交流研讨。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潘国君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述职,组织生活委员李敏通报了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接下来,全体党员分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根据自身不足进行了全面务实的自我剖析,明确了整改方向。大家坦诚交流,畅所欲言,会议气氛活跃热烈。最后,会议以发放测评表的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

  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少康作为本次组织生活会督导员,进行了点评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对下一步开展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以下意见:一是要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实事求是,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勇于善于开展自我剖析和互相批评,实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二是要加强学习,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党员大会等载体,丰富学习形式,鼓励广大党员开展交流探讨,积极思考,把理论学习与自身业务工作密切联系起来,结合学习谈体会,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三是要不断创新组织生活会的内容和形式,丰富组织生活,使党支部更好地发挥堡垒作用,为党员提供更多交流融合的机会,实现互相促进。四是要加强自身政治思想建设,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标杆作用,积极影响身边同志。

  (供稿人:黄炜)

微信图片_20210315150414.jpg微信图片_20210315150431.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