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韶关市财政局评审数据联合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3-11 16:11:1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9日上午,市财政局评审数据联合党支部在局十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此次会议召开之前,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以及开展党员谈心谈话活动,坦诚交流、沟通思想,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基贯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吴基贯同志代表班子向党员大会述职及通报支部查摆问题情况。吴基贯同志首先汇报了支部2020年的主要工作,市财政局评审数据联合党支部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推进思想建设,持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抓好落实党建各项日常工作,有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接着,支部书记从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及支部查摆问题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

  随后,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由于支部人数较多,我们分为两组分别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入党誓词等,并结合实际工作和生活,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党员之间也进行了非常深入的批评,直面具体的人和事,不讲空话套话,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真正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接着,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总结评议。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大川同志以组织生活会督导组成员的身份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评审数据联合党支部的会前准备工作和会议召开效果,并提出了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抓政治,加强支部党课教育,加强支部党员政治理论和党务知识的学习,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加强党建业务融合,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加强党员沟通交流,评审数据联合党支部是新成立支部,应加强党员之间活动交流,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争创先进党支部。三是聚焦问题,详细列出问题清单,深入剖析认真查摆巡察问题,支部与中心要同步整改,要扎实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微信图片_202103091312486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103091313041.jpg(供稿人 陈一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