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时间:2020-11-06 12:19:48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4日下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蓝振云同志,第五巡察组组长罗斌同志以及巡察组、市纪委监委的相关同志,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大川主持。



 

c63d6baeb0c3b3b8807a61bf20fe9d0.jpg

  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罗斌客观评价了市财政局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市财政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工作效率有待提升,服务意识还需加强;基层党组织党建业务能力亟待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一岗双责”作用缺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等情况。针对存在问题,罗斌组长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二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力度,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三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f278c30773309c0982c82a7dd5ac08b.jpg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蓝振云传达了市委书记王瑞军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关键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二是端正整改态度,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整改自觉性主动性,坚持精准施策,狠抓整改落实,及时公开情况,接受群众监督。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际成效。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及时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堵塞监管的漏洞,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坚定不移地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大川代表市财政局党组从四个方面作了表态性发言。一是以讲政治的高度,提高对巡察工作重要性认识,端正整改态度。各级财政党组织,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巡察组给我们指出的各类问题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增强整改问题的主动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二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整改责任落实。要加强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成立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党组会议和民主生活会,认真分析问题,找到问题原因症结,制定整改方案和清单。四是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强化跟踪落实督办力度。要坚决杜绝巡察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真整改、真落实,获得真成效。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