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市情 > 非遗文化

乳源非遗传承人荣获省残疾人歌唱比赛二等奖
原生态瑶歌唱出自信风采

时间:2022-11-07 10:31:4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2022年全省残疾人声乐独唱大赛获奖名单公布,49个作品脱颖而出,其中由乳源文广旅体局组织选送、由邓敬万演唱的原生态瑶歌《瑶家人念党恩》,荣获民族唱法二等奖;3名参与指导的文化工作者同时获得创作奖和指导奖。  

  本次大赛以“强国复兴 奋进有我”为主题,参赛作品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以及我省残疾人文化事业取得的优异成绩、特殊艺术的丰硕成果,反映了新时代残疾人良好的文明素养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瑶家人念党恩》选用瑶族经典唱词选段,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整理修改,推出新的原创歌词:当初瑶人无田种,福星好党救穷人,救得穷人不忘本,瑶人永记党恩情。作品通过瑶族原生态的民歌唱法,表达了瑶族人民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民族情感。  

  邓敬万是国家级非遗项目《瑶族盘王节》省级代表性传承人,除了擅长民间仪式和传统医药,也是一名瑶族民歌能手,曾经参与国家级课题项目《中国与东南亚瑶族盘王大歌系列传世唱本整理与研究》采录工作和《乳源瑶族歌姆与师爷歌》记录工作。(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邓雄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