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市情 > 非遗文化

2022年广东省“非遗少年说”青少年展示展演活动获奖名单公示
韶关中小学生勇夺7项奖

时间:2022-10-16 12:51:4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文化馆官网公示了2022年广东省“非遗少年说”青少年展示展演活动获奖名单,市文化馆选送的参展作品荣获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的好成绩,在全省80名获奖者中占据7个席位。  

  其中,来自武江区东岗小学的周子沅同学展示展演的活动项目《韶关涂氏水车制作技艺》获得一等奖。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的项目有《松熹说“采茶”》《瑶族刺绣》《瑶族民歌》《隘子宰相粉》《外营草席》《珠玑巷人南迁传说》。  

  据介绍,“非遗少年说”是广东省“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重点项目之一,是面向广东省中小学生开展、以非遗推介为主题的演讲展示活动,旨在鼓励青少年通过演讲、展示等方式讲好广东非遗故事,提升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感知力、传播力与文化自信,推动青少年成为非遗保护传承的生力军。  

  2020年以来,我市持续开展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其中包括“非遗课外时”“非遗少年说”“非遗课间操”“非遗展演秀”“非遗体验游”“非遗作品成果展”等六个板块,统称为“六个一”项目。每年通过一系列的非遗进校园活动,在青少年群体营造知晓非遗、热爱非遗、传承和弘扬非遗的浓厚氛围;以校园为依托,打造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非遗实践学校,可参观、可体验的非遗传承基地(工作站);鼓励青少年通过演讲、绘画、写作等方式感受和表达自己眼中的非遗,提升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感知力、传播力与文化自信,在推动我市非遗保护传承事业蓬勃发展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许玲)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