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浈江:春耕备耕有序推进

时间:2024-03-27 10:55:5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早稻育秧正当时。连日来,浈江区抢抓农时,积极引导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开展早稻集中育秧,全面掀起春耕备耕热潮。

  在犁市镇沙园兴安林业早稻试验田的集中育秧基地大棚内,一排排已经育好的秧苗整齐排列着;田地里,工人们正在插秧作业,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春耕春种景象。据了解,为解决今春与往年同期相比气温偏低、风大的问题,该基地采取大棚盖小棚的方式,有效解决了集中育秧难题。

  “为扎实做好早稻生产工作,我们多次走访农机合作社、农机户,为春耕生产做好后勤机械保障,切实提高农户、农机户种粮积极性,掀起春耕备耕热潮。”浈江区农机管理总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截至目前,浈江区已完成早稻育秧2000余亩,各项春耕生产正有序推进中。接下来,该区将从耕地、水利、农资、农技等方面齐发力,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工作,确保今年粮食生产取得良好开局。(转载韶关日报 卢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