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2023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公布
我市7个农产品入选,数量居全省第一

时间:2023-05-16 10:14:2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布2023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广东省13个农产品入选。其中,我市的武江龙归贡柑,翁源果蔗、火龙果、沙糖桔、红葱头、莲藕以及新丰菜心等7个农产品榜上有名,入选数量居全省第一。  

  据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是指在特定区域(原则上以县域为单元)内生产、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商品量、具有显著地域特征和独特营养品质特色、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市场、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高并经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登录公告和核发证书的农产品。  

  近年来,我市以农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实施重要农产品增量提质专项行动,大力推进农业品牌建设工作,以一系列富有创新性的工作举措,多管齐下力促韶关农业品牌创建,并持续加强“国字号”“粤字号”农业品牌申报,着力培育质量过硬、竞争力强、市场口碑好的农业品牌。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的农产品共70个,居全省第一。除此之外,2022年韶关农业品牌创建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18家基地入选2022年“粤字号”农业品牌示范基地;2022年新增27个“粤字号”农业品牌,累计入选“粤字号”农业品牌226个,居全省第二。同时,“善美韶农”区域公用品牌不断发展壮大,并发布“韶关珍果”“韶关茶”“韶关兰花”“韶关食用菌”等4个单品类区域公用品牌。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将把“国字号”“粤字号”农业品牌培育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施“百千万工程”的有力举措,以质量为根本加强农业品牌建设,推进“国字号”“粤字号”农产品品牌化,推动“善美韶农”区域公用品牌与“韶关兰花”“韶关茶”“韶关珍果”“韶关食用菌”等单品类品牌协同发展,加强扶持和监管,扩大宣传推广,提升我市农业品牌效益和竞争力,让更多优质农产品风行“双区”、畅销省内、走向全国。(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