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我市召开耕地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
筑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时间:2023-04-28 11:05:5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26日,我市耕地保护重点工作现场会在始兴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细耕地保护目标责任考核要求,研究部署垦造水田、耕地“进出平衡”等工作。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关注的“国之大者”,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我市耕地保护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抓好耕地保护工作,全力推动耕地保护各项工作如期完成、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加快垦造水田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加快水田指标形成和新建项目落地。要落实耕地进出平衡,加快承诺耕地种植举证、推进耕地恢复项目、严格控制耕地流出,抓紧部署永久基本农田流出图斑排查工作,认真分析研判,并进行分类处置。要加大耕地执法力度,坚决遏制乱占耕地行为,建立执法监督三级联动机制,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抓好土地卫片执法和存量违法用地、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行为查处整改工作,坚持疏堵结合,加快用地审批,从源头上减少新增违法占用耕地行为。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导抓落实,以严格考核倒逼工作责任落实,确保耕地保护责任落实到田间地头,落实到具体责任人。  

  市政府分管领导,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以及自然资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实地参观始兴县城南镇杨公岭村、新村村垦造水田项目。会议通报全市耕地保护重点工作第一季度考核排名情况,评选“红黄旗”单位,营造耕地保护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会议还强调了要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转载韶关日报 罗奕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