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市领导到仁化县调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

时间:2023-04-14 09:58:0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清带领市政府调研组到仁化县调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强调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定不移狠抓产业发展,不断壮大县域经济,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在仁化县牛羊产业园、韶关市丹霞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园区建设进度、种植养殖规模、发展模式、联农带农等情况。陈志清指出,要以工业化思维谋划牛羊全产业链发展,加强统筹规划,狠抓技术攻关,推进牛羊科学养殖,提升产品品质;要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动蔬菜、水果等特色农产品标准化和规模化发展,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当地党委、政府要推动农业社会化托管服务与农业产业发展有机衔接,着力降低农业产业发展成本,抓好质量监督管理,助推农业企业发展壮大。  

  在蚂蚁公社,调研组详细了解公社运营情况。陈志清指出,乡村旅游要积极探索企业投资、联农带农的运营模式,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品质,激活乡村活力、带动乡村振兴。  

  调研组还来到石塘镇石塘村早稻种植基地,详细了解春耕生产、农田水利建设、奖补政策落实和土地流转等情况,听取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汇报。陈志清指出,要大力推广农机使用,加强种子、化肥等农资的稳定供应保障,确保完成春耕生产任务;要牢牢守住耕地红线,从严防范“非粮化”问题,全力稳面积保产量,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补齐农田灌排设施等短板,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要优化农业技术指导服务,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向企业和农户传授新技术,开展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切实为经营业主排忧解难,实现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双提升”。  

  副市长蒋文泓,市政府秘书长庄强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