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南雄市全力推进垦造水田项目建设
有序推进“荒地”变“良田”

时间:2023-03-23 10:44:2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垦造水田是响应落实粮食安全战略、落实耕地保护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南雄市积极开展垦造水田项目建设,今年还将继续建设约2000亩垦造水田。目前,各垦造水田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中。  

  在黄坑塘源村垦造水田项目施工现场,30多台机械正在紧张有序施工作业,破除石方、修整田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据了解,该项目自2月1日开始进场施工,建成后可新增水田面积约770亩。  

  笔者了解到,垦造水田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通过将旱地改造成水田,使农田的灌排、交通、生态等方面得到优化,可有效提高耕地质量和提升粮食产量,有利于打造“田成方、路成框、渠成网”的现代化高效农业生产区。  

  自2017年以来,该市扎实推进垦造水田工作,已完成13个垦造水田项目,合计超过9000亩的低效园地、草地、低产旱地改造为灌溉水源充足、交通畅通的高质量水田,垦造水田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进一步改善了该市农业基础设施、增加粮食产量、提高农业生产水平。  

  “目前,我市还有5个项目正在建设中,建设规模约2000亩。”南雄市自然资源局耕保股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南雄市将继续加快推进在建垦造水田项目实施,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全力打造南雄农耕文化和地域文化相结合的垦造水田示范项目。”(转载韶关日报 李思番 罗芸)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