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曲江区组建“农机轻骑兵”上门服务
助力农户高效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时间:2023-03-17 11:35:4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期,正值农户抢抓农时进行春耕备耕工作时期,曲江区农机部门组建“农机轻骑兵”下到全区各镇、村田间地头开展农机购置补贴机具核验工作、农机安全知识宣传,真正将惠农政策便民措施落实到位,解决老百姓办事困难问题,保障春耕备耕工作安全开展。  

“我区部分农户及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组织图省事,购置农机具在未进行注册登记的情况下就直接投入使用,这样就可能会存在一些不合格的农机具给农业生产带来一定安全隐患的情况。同时,老百姓也不清楚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不能及时享受到政策优惠。”曲江区农机部门说。

该部门了解到此情况后,急群众所急,改变工作方式方法,由原来农户主动按手续流程到农机部门办理,转变为农机部门的“轻骑兵”下乡上门协助办理相关业务手续,切实帮助农户解决当前面临的实际问题,大大节省农户上城区办事的时间、简化原本较为繁琐的有关业务手续,助力农户更加高效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截至目前,该区“农机轻骑兵”下乡上门为农户、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组织办理25台农机的注册登记、年审等手续,尚有42台等待检验,工作人员正加班加点办理相关业务手续,为推动全区农机高质量发展、创建农业强区贡献力量。(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吴兰  李芳玲  黄新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