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2022年广东农业生产托管十大典型案例发布
我市两案例上榜

时间:2023-03-07 10:33:0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发布“2022年广东农业生产托管十大典型案例”,其中,我市翁源县农业生产托管运营中心、曲江区顺意种植专业合作社榜上有名。  

  据悉,2020年起,省农业农村厅以搭建服务协办体系和数字服务平台为抓手,探索服务需求整合方式和全产业链协同推进模式,组织引导服务需求和服务资源有机整合,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标准化、规模化、数字化发展,培育农业发展新引擎。全省各地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有效的托管服务模式,不仅推动撂荒地复耕复种,为传统农业导入先进的品种、技术、装备等要素,带动小农户增产增收,还有助于解决“谁来种地、怎样种好地”等时代命题,走出了以农业社会化服务为引领和支撑的广东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道路。  

  实践证明,农业生产托管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通过托管,不仅解决了因农村“空心化”导致的土地撂荒问题,而且使外出务工农民摆脱了土地束缚,实现务工、种地两不误。(转载韶关日报 陈宇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