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我市新增27个“粤字号”农业品牌
为全面实施“百千万工程”注入农业品牌力量

时间:2023-02-24 11:00:0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22年“粤字号”农业品牌目录,我市新增27个“粤字号”农业品牌,累计入选数量达226个,位列全省第二,为我市全面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下简称“百千万工程”)注入强大农业品牌力量。  

近年来,我市积极整合资源,出台激励政策,发动各方力量参与推动农业品牌建设,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突出生态资源优势,激发农业经营主体活力,加强质量管理、市场营销,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短视频推广、网络直播、网店销售等融媒体资源,推进“知名农业品牌+电商营销+短视频直播+主播带货”等新业态营销模式,成功打造了“善美韶农”“乐昌黄金柰李”等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区域公用品牌,以及“沿溪山”白毛尖茶、“旺满堂”清化粉等众多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企业品牌,并着力加快农产品品牌和商标的创建,推动企业树立品牌和商标意识。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64个,居全省第一;入选“粤字号”农业品牌226个,居全省第二;入选“粤字号”农业品牌示范基地18家;拥有广东省“十大名牌”系列农产品19个、“粤字号”名特优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百强)16个、省名特优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8个。

“经过这些年的努力,我市已走出一条以品牌发展带动农业现代化、规模化、标准化的乡村振兴之路,通过打造‘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不断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已形成以优质稻、优质蔬菜、优质水果、优质畜禽、优质鱼、竹子6大主导产业和茶叶、兰花、食用菌、南药、烟叶、油茶6大特色产业的‘6+6’产业布局,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逐步向专业化、区域化、规模化、优质化、集约化、品牌化的生产方式转变,农业品牌创建工作成效明显。”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接下来,我市将把“粤字号”农业品牌培育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施“百千万工程”的有力举措,以质量为根本加强农业品牌建设,推进“国字号”“粤字号”农产品品牌化,推动“善美韶农”区域公用品牌与“韶关兰花”“韶关茶”“韶关珍果”“韶关食用菌”等单品类品牌协同发展,加强扶持和监管,扩大宣传推广,提升我市农业品牌效益和竞争力,让更多优质农产品风行“双区”、畅销省内、走向全国。(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