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韶关烟叶首次成功打入北非市场
将进一步推动我市外贸规模扩大

时间:2023-02-23 09:31:2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韶关烟叶复烤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近260吨、货值约80万美元的烟叶,经韶关海关检疫合格后顺利出口至埃及,这是韶关产烟叶首次打入北非市场,将进一步推动韶关市外贸规模扩大,提升韶关烟叶在海外市场的知名度,带动本地烟农增收。  

  据悉,韶关烟叶自2018年恢复出口后,先后成功出口至柬埔寨、越南等国家。为做好此次烟叶出口工作,进一步开拓国外市场,韶关海关在检疫处理、出口申报等方面为企业保驾护航,开辟农产品出口绿色通道,有效保障烟叶快速完成检疫。  

  “在出口申报、查验出证和检疫处理等方面,我们对企业进行了详细指导。我们开辟农产品出口绿色通道,提供7×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企业可以随时申报、预约监装查验。”韶关海关查检科负责人介绍道。这批重达260吨的烟叶,从申报到检疫合格只用了不到3天的时间,满足企业快速启运、按期发货的需求。  

  接下来,韶关海关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韶关市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精神,充分发挥海关处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交汇枢纽”的作用,持续提供有针对性的政策宣讲和便利服务,大力推广便利化措施,积极推进落实便企惠企措施,持续压缩通关时间,为出口企业提速减负,为农产品扬帆出海保驾护航,助力韶关外贸高质量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梁志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