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第二批全国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百强县”名单公布
南雄市上榜

时间:2023-02-18 10:35:1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发布第二批全国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百强县”名单,南雄市榜上有名,是此次全省唯一入选的地区。  

  据悉,该项荣誉是我市继南雄市获评第一批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仁化县获评第二批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及南雄市古田农业公司获得首批100个“全国绿色防控示范基地”称号后,又一项农业植保板块的“国字号”荣誉。  

  “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公共植保、绿色植保’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紧紧围绕“两增两减”虫口夺粮促丰收目标,切实提高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覆盖率,最大限度降低危害损失和化学农药使用量,全力保障粮食减灾稳产夺丰收。”据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全市投入绿色防控财政经费346.26万元,累计建立农作物绿色防控示范区(点)215个,核心示范面积21.75万亩,全市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覆盖率达到48%,水稻实施统防统治面积209万亩次,统防统治覆盖率达到49.63%。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扶持培育发展一批装备精良、技术先进、管理规范的专业化防治服务组织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大购买服务等项目资金支持力度,发挥专业化防治服务组织防病治虫主力军作用,推广应用新型高效植保机械和精准施药技术,推进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融合发展,提高防控组织化程度和科学化水平,全力保障种植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