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我市芥菜新品种“紫妃水东芥”获2022年度振兴餐饮名选创新名品奖
计划发展标准化规模化芥菜种植

时间:2023-02-10 10:10:4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仁化县周田镇“紫妃水东芥”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种植的“紫妃水东芥”,在广州举行的2022年度名点名菜名品销冠颁奖典礼上,获得“2022年度振兴餐饮名选创新名品奖”。  

  紫妃水东芥由韶关学院李海渤教授历经十余年选育成功,是第20届广东省种业大会专家组重点推介品种,该品种叶色深紫、株型优美,以富含花青素为主要特点。其口感嫩滑爽脆,可凉拌、炒食、白灼、煲汤,也可加工成酸菜或菜干,是芥菜中的上等品种,属于优质、高档蔬菜。因其叶色独特,也是科普研学、观光示范的好素材。  

  “紫妃水东芥”标准化种植基地负责人甘建龙表示,基地已连续两年引进“紫妃水东芥”,2021年开始试种试销,2022年示范取得成功。“紫妃水东芥”填补了传统水东芥菜产业无紫叶芥菜亮点的空白。未来计划投入育苗大棚等设施开展标准化、规模化种植。(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冯慧敏)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