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我市举办2023年农业高质量发展新春茶话会
共谋韶关农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时间:2023-02-08 10:42:0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2023年农业高质量发展新春茶话会,全市30家农业龙头企业代表参加,共谋韶关农业高质量发展。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并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  

  据悉,此次茶话会旨在深入了解我市农业企业经营现状,直面企业痛点、难点、堵点,汇聚智慧力量,为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共同做优做强特色农业产业,擦亮韶关优质农产品“金字招牌”。  

  茶话会上,韶关农业企业家围坐一堂,围绕韶关农业高质量发展,交流经验、献计献策。企业家们你一言我一语,掏心窝、谈体会,现场掌声不断。  

  广东雪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勇生表示,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市农业农村局工作部署,聚焦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整合农产品上下游资源,强化农产品供应链,持续推进韶关农产品加工基地建设和南沙预制菜进出口基地建设,深化“12221”市场体系建设,助力“善美韶农”品牌培育,助力韶关乡村振兴。  

  “新一年,公司将拿出部分仓储资源免费提供给韶关农企。”广东亚北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秀芬表示,公司将发挥省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为我市农业经营主体在农产品出口、生产加工、仓储物流等方面提供帮助。  

  春节期间,韶关兰花作为年宵花,受到粤港澳大湾区和全国消费者喜爱。翁源县麓山兰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恋花建议搭建起翁源兰花大数据平台,借助大数据优化兰花种植结构;建立韶关兰花云仓,减轻物流成本;加强兰花种苗研发,提高市场竞争力;同时,盘活电商资源,赋能线下韶关兰花交易市场建设。  

  广东宝华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苑立俭说道:“要跳出农业看农业,通过科技赋能农业,专注新产品研发。”他建议企业家要专注自身优势领域,不断深耕,同时希望政府搭建起企业间交流互动平台,实现韶关农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韶关农业高质量发展。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市农业农村局将积极转变工作思维,生产、市场两手抓,以市场导向推动产业发展,开展农产品品牌建设,深化“12221”市场体系建设,推动降低农产品物流成本,把服务好农业企业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引导龙头企业发挥联农带农作用,助农增收。同时,要求我市农企要在四方面增强意识:一是增强市场意识,加强对市场的分析研判,主动寻找市场、拓展市场;二是树立品牌意识,在做好品质的基础上,依托韶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培育更多产品品牌、企业品牌;三是提高创新意识,在生产模式、营销方式、科技研发等方面不断创新,提高产品竞争力;四是增强合作意识,韶关农业企业要发挥各自优势,抱团取暖,实现合作共赢。(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