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南雄市广大农户抢抓农时积极投入春耕生产
为今年烟叶生产打好基础

时间:2023-02-05 12:20:4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南雄市广大农户抢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耕生产中,积极开展烟叶育苗工作,促进优质壮苗培育,为今年烟叶生产打好基础。  

记者来到湖口单元太和育苗场,看到这里的务工人员干劲十足,把节日的喜悦融入到忙碌的劳动场景里。他们剪叶、施肥、淋水传出的“音符”,交织成一曲“人勤春来早”的劳动乐章。  

“早在育苗之前,烟站技术人员已经通过微信、现场培训会等形式,组织我们烟农进行育苗培训和技术指导,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农户陈如华信心满满地说,有了这些保障措施,他们工作更加有干劲。  

据了解,陈如华所在的湖口单元太和育苗场有大小育苗棚共35个,每年育苗从11月底开始,到第二年的2月结束,这里培育的烟苗可满足1万多亩烟叶种植的需求。当前,烟苗处于生长旺盛期,是炼苗壮苗的好时机,因此,在临近烟苗大田移栽前,做好春节后的烟苗管理显得尤为重要。  

“春节期间,我们不间断值班管理,年初二开始剪叶施肥水,保证通风练好苗,力争为今年的烟叶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湖口烟叶基地单元合作社队长陈如广说。  

像陈如华这样的烟叶基地普通季节工,在南雄市各个烟叶育苗场里还有许多。为了烟叶的丰收,他们不误农时,尽职尽责,毫无怨言,确保及时为烟农供应优质的烟苗。(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李思番)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