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武江区开展农业防寒防冻工作
保障农作物安全度过寒冬

时间:2022-12-21 10:03:2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连日来,武江区农业农村局有关工作人员深入一线指导农户开展农业防寒防冻相关工作,减少寒潮带来的损失。  

据了解,寒潮来袭,武江区农业农村局迅速反应,认真研判冰冻天气对农作物的影响,启动防寒应急预案,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应对。组织农技人员下沉一线,深入农田指导农户和农业生产经营单位做好农作物、水产等方面防冻保暖。同时,根据农作物的种类制定全面的防寒指南,积极宣传到村到户,确保农户采取及时有效的御寒措施。  

在龙归镇龙安村种植小番茄的谭先生向记者热情地分享农作物防寒妙招:“收到区农业局的寒潮预警后,我根据下发的指南精准防寒,给果园加固大棚、补光增温,适当时使用防冻药,农作物防寒既要运用经验,也要相信科学。热带作物很怕冷,大棚里的温度至少比室外高5℃,每天我还会来巡几次,确保小番茄能好好生长。”  

武江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关注寒冷天气发展变化情况,针对性开展抵御措施,根据农作物的不同生育期及特点,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科学开展防御工作,以保障农作物安全度过寒冬。(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朱文琳 封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