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曲江区设立全市首个省级农机质量投诉监督示范点

时间:2022-12-13 11:47:32 来源: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曲江区农业机械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由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韶关市农业农村局、韶关市曲江区农业机械管理局等三方签订协议,在韶关市曲江区农业机械管理局设立省级农机质量投诉监督站。该投诉监督站是韶关首个农机质量投诉监督示范点,是共同打造广东省“便民投诉、优质服务”农机质量投诉监督工作,确保农机安全生产的一项措施。

  据悉,近年来,随着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及农机报废更新补贴的扩大、实施范围的优化,农业机械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有力促进了农业现代化发展。农业机械在使用过程中时常会出现一些产品质量、作业质量、维修质量和售后服务争议的问题。该投诉监督站的设立,旨在强化对农业机械质量的监督管理,规范农业机械质量投诉监督工作,提高农业机械质量和售后服务水平,维护农业机械所有者、使用者和生产者的合法权益。

  曲江区农业机械管理局按照省级农机质量投诉监督站建设要求,专门配备了4名熟悉农机质量投诉监督工作业务的人员,制定相关工作制度和农机质量投诉监督工作办理流程,在全区各镇村显眼的位置安装农机质量投诉监督宣传的广告牌、宣传栏、横幅、海报等,据统计,目前共制作投放宣传广告牌9块、制作宣传栏3个、悬挂横幅8条、张贴海报200张,发放宣传单1000张,并在韶关市曲江区胜意农机专业合作社举办了一期来自曲江区、武江区、乳源瑶族自治县等县区70多人参加的农机质量投诉监督培训班,同时还在曲江区各镇村组织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该农机质量投诉监督站的设立为全市打造广东省“便民投诉、优质服务”提供了一个示范的平台。(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曲江区农业机械管理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