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农业农村部发布2022年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名单
我市一企业上榜

时间:2022-11-17 10:17:2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经养殖场自愿申请、省级遴选推荐、部级专家评审,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了2022年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名单,全国共有207家畜禽养殖场符合标准入选,韶关市武江区优百特养殖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据了解,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是指以标准化、现代化生产为核心,生产高效、环境友好、产品安全、管理先进,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畜禽规模养殖场。申报生猪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必须达到能繁母猪存栏300头以上,或年出栏肉猪10000头以上,两年内无重大动物疫病、主要人畜共患病临床病例和病原学阳性,无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发生等多项标准。  

  近年来,韶关市武江区优百特养殖有限公司重点突出四个方面工作,全力打造生猪养殖标准化示范场:一是着力提高生产质效,通过引进优质猪苗、加大技术投入、合理设计畜禽圈舍及引进先进设施装备等,不断提高资源转化率、畜禽生产率;二是致力打造环境友好型养殖闭环,不断升级完善粪污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设施,尤其是配备了高温菌种发酵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设施;三是全力保障产品安全,制定了科学防疫制度、引进先进防疫设施,规范、实施畜禽疫病综合防控措施,严格遵守饲料、饲料添加剂和兽药使用有关规定;四是不断提高生产管理水平,建立健全生产管理、投入品使用、卫生防疫等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落实,配备专门养殖、防疫等技术人员及现代化信息管理系统,准确记录生产、防疫等情况。  

  今后,该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加强标准化示范场建设,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下功夫,建立全产业育繁推一体化种猪育种体系,高效实现内部种猪及商品猪的循环供应,树立起行业示范标杆。(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