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乐昌多措并举修复农田水利设施
保障农村灌溉用水需求

时间:2022-11-15 10:26:3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龙舟水”过后至今,乐昌市干旱少雨,一定程度影响农田灌溉用水。为确保农民达到高产、保收目的,乐昌市农业农村部门多措并举,保障农村灌溉用水,促进乐昌市农业稳定发展。  

  连日来,乐昌市农业农村局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灌溉用水实情,摸排已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按照“谁使用、谁管护”“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督促镇、村对已建成高标准农田项目渠道、涵管因杂物、杂草或淤泥造成堵塞等问题,及时组织人员清理处置,确保渠道、涵管排灌正常运行。经排查,乐昌市因杂物、杂草或淤泥造成堵塞的渠道、涵管共13720米,现已全部完成清理处置工作,确保了农田灌溉用水。  

  受今年“龙舟水”影响,乐昌市部分机耕道路被冲毁、灌溉渠道淤积堵塞和多处陂头被冲垮。为加快灾毁农田水利设施修复工作,乐昌市农业农村局按照不等不靠、立即行动的原则,对灾后农田基础设施开展修复工作,确保乐昌市正常开展农业生产。据悉,对乐昌市因“龙舟水”损毁的渠道和机耕路按照轻重缓急、分片分类的原则,修复农渠962米、机耕路1326米。  

  据悉,今年乐昌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规模3.16万亩,总投资9480万元,在北乡、廊田、乐城和长来等4个镇(街道)28个行政村共修建田间道路67.66公里、灌溉渠100.44公里,并配套相关附属工程设施。今年以来,乐昌市农业农村局坚持“进度服从质量”的原则,对标年度任务,责任到人狠抓工作落实,目前项目已全部开工,预计今年底全面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工作。(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乐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