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全国100个丰收节庆特色活动名单公布
乳源禾花鱼美食文化旅游节入选

时间:2022-11-06 11:26:5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发出通报,公布了100个丰收节庆特色活动名单,乳源瑶族自治县“大桥石鲤”禾花鱼美食文化旅游节赫然在列,是我省入围的4个活动之一。  

  乳源当地村民习惯把放养在稻田里、采食落水的禾花后长大的禾花鱼称为“石鲤”。2021年6月,农业农村部准予对“大桥石鲤”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大桥石鲤”由此成为广东省稻渔综合种养产业首个地理标志农产品、韶关市水产行业首个地理标志农产品。依托旅游资源,当地自2017年起连续举办多届禾花鱼美食文化节,吸引游客不断慕名而来,体验农户生活、购买农特产品,也为当地生态旅游创造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了解,入选全国100个丰收节庆特色活动的地方将加强总结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培育打造一批丰收主题鲜明、乡土气息浓厚、农民主体突出、带动效果明显的品牌活动。通报希望社会各界、广大城乡居民积极支持丰收节,踊跃参与庆祝丰收活动,组织筹办群众喜闻乐见的庆祝活动,推动丰收节成为全民庆祝丰收、分享喜悦的盛会。(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