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我市2022年“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农村妇女带头人培训班开班
带动更多妇女增收致富

时间:2022-11-05 11:34:2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提高农村妇女带头人素质,打造专业化女性人才队伍,推动乡村人才振兴,10月31日至11月6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妇联、广东平甫村培训基地在仁化县联合举办的2022年“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农村妇女带头人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市的近100名村“两委”妇女干部、妇联执委、农村创业妇女参加培训学习。  

  11月1日上午,培训班在中组部、农业农村部农村实用人才广东仁化县平甫村培训基地开班。开班仪式上,市妇联相关负责人结合培训内容,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带头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  

  据悉,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我市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全国妇联、省妇联决策部署,推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走深走实,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投身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此次培训班坚持“以学员为中心,推动培训与乡村全面振兴有机结合”工作思路,通过经验传授、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授课。培训班设置中央1号文件相关政策解读、疫情影响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面临的困境与出路、带头人经验传授、农业创新创业指导之创新提升价值等专业课程,同时结合基地资源优势、地区产业发展和人才成长需求开设特殊课程,着力转变带头人思想观念,提升素质能力,带动更多妇女增收致富。(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