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2022年“广东十大最美农村乡土专家”名单公布
我市一人入选

时间:2022-11-05 11:34:2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2022年“广东十大最美农村乡土专家”名单公布,南雄市坪田镇老龙社区党支部书记、南雄市农家妹种养家庭农场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炳入选。  

  据了解,刘炳于2014年创办南雄市农家妹种养家庭农场有限公司,通过定期召开同行现场交流会、邀请技术专家和科技带头人到养殖现场指导等方式,不断提高种养技术水平,探索发展特色种养“五黑鸡”产业。  

  在掌握了成熟的养殖技术后,她依托“公司+合作社+农户+互联网”模式,免费为其他养殖户提供技术指导。2018年至今,共带领农户养殖“五黑鸡”4万多只,产值达500多万元。其公司连续两年被南雄市农业农村局指定为“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每年有超过300人次前往参观考察学习,成功带领一批新型职业农民创业致富。  

  在南雄的12年,刘炳先后动员589户农民参与共同创业,带动南雄25个村394户家庭1349名农户脱贫,增收达500余万元,并竭尽所能帮助村里的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及贫困户,热心资助多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其曾获得全国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农村科普带头人”、广东省“百佳新型职业农民”、广东省“农村创业青年优秀带头人”、第七届“感动韶关十佳道德模范”提名奖等27项荣誉称号,受到当地群众和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