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市领导督办政协重点提案时强调
加快推进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03 09:57:5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2日下午,市政协主席胡海运率队到仁化县、武江区督办市政协“关于促进韶关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科技赋能山区林下食用菌仿野生培育的建议”“韶关市稻草高值化利用——南华草菇产业链的建立”的重点提案,强调要把食用菌产业作为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和载体,进一步做好产业发展规划,推动我市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副主席林炜东参加督办活动。  

  胡海运一行先后来到韶关市五马寨菌业有限公司、广东博沃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广东粤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广东环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食用菌种植和栽培相关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食用菌加工、菌种培养、技术创新等情况,围绕当前我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与企业座谈,互动交流、协商探讨解决对策。  

  胡海运对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拓宽联农带农发展空间,提升联农带农的成效,把食用菌产业打造成为我市乡村振兴的靓丽名片;要加大力度培育林下种植,协调发展工厂化种植和林下仿生种植两种发展模式,做大做强我市食用菌产业;要进一步研究驯化栽培野生菌种,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优势,加大科研攻关,研发新品种、复壮老品种;要因地取材,本地化利用稻草资源栽培食用菌,减少成本;要加强食用菌精深加工方面的研发,以科研新成果促进产业增值,不断延伸产业链、价值链;要进一步加强食用菌行业地方标准的制定,差异化完善不同品种食用菌种植及材料标准,奠定我市食用菌产业行业地位,确保我市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提案委、农业和农村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林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及提案人参加了督办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