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市驻广办牵头组织全国各地驻穗机构开展调研
服务乡贤企业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11-02 10:39:5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驻广办牵头组织了主题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驻穗机构调研活动,广州市协作办、全国各地驻穗办、广东地级市驻穗办等驻穗机构和企业家代表约50人,前往实地考察由韶关乡贤投资的花都区乡村康旅印象园“岭南艾谷”项目。  

  据了解,“岭南艾谷”项目由韶关乡贤徐学明精心打造,项目总投资约2.89亿元,占地960亩,开创沉浸式场景IP内容运营平台,是全国首家以艾为媒、三产融合,涵盖“艾情海陆空”的乡村振兴康旅产业。  

  活动期间,召开了乡村振兴项目交流座谈会。会上,徐学明详细介绍了其十几年来在康养产业道路上的创业理念和奋斗历程。该项目是继“养慕中国”投资云南哈尼庄园(药浴)、韶关“禅农谷”(药膳汤)及海南保亭(药枕)之后的第四大康养产业(艾业)。在乡村振兴与健康中国的国家双战略指引下,以发展第一产业农业种植为基础,打造出食品深加工、日化产品加工以及旅游观光、健康养生、餐饮住宿等二产、三产全链条产业链产品,是一个反映民营企业家探索乡村振兴三产融合发展的生动案例。  

  与会机构分别就该项目在乡村振兴事业体现的示范效应提出建议。新疆驻广办推介了新疆在薰衣草种植产业的前景,希望项目方能将项目经验复制推广到新疆当地;河南驻广办分享了河南省在艾草标准化种植、标准化加工及标准化仓储方面的经验;珠海驻广办建议在自有产品商标下功夫,争取打造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其他省内外办事处对投资方考察当地投资环境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各驻穗办主任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实地调研,对康旅产业有了新认识,对乡村振兴和多产融合有了切身感受,对今后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作为驻穗办事机构,今后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尽全力服务好优秀乡贤企业,共同助力乡村振兴事业。(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张玲)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